新华网 正文
湖南:“足不出户”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2019-01-12 10:3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12日电(记者白田田)11日,湖南省不动产在线申请及信息共享交换系统启动,这标志着在湖南“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全网域、全天候、零距离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湖南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基于“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的模式,具备“办事指引”“在线申请”和“进度查询”三大功能。申请人可以在线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并预约办理时间、查询办理进度和下载办事指南。

  信息共享交换系统纵向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横向可实现与住建、农业、公安、民政、财税、市场监督、金融、审计、统计等部门的共享交换,将减少材料提交,提高办理效率。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说,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及信息共享交换系统,将成为湖南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公示公告和在线服务的权威平台,这是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