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考合格分数线发布 未上榜者今起可申请调剂
2019-01-19 16:59: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共有41893名考生进入面试名单。从今天起,没有上榜的考生还可以报名申请调剂。

  本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录用1.45万余人,最终有92万人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4.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比1。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国家公务员局将在今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公开调剂。今天起至21日,报考人员可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记者查询发现,调剂职位共有756个,大部分都是县(区)级及以下职位,也有少量职位来自中央、省(副省)级、市(地)级。调剂需要的专业以大气科学类、海关管理、海事管理、轮机工程、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财会审计类、电子商务类居多。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统一公布。1月25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访问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链接 国考合格线

  省级(含副省级)及以上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特殊专业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记者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01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