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组建心衰中心联盟 34家医院参与
2019-01-19 11:4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19日电(李松、李春梅)为规范心衰患者治疗流程,提高心衰综合防控水平,重庆市34家医院共同参与组建了心衰中心联盟,推动分级诊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据介绍,心衰是所有器质性心脏病最终的临床结局,呈现“两高一低”的特点,即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患者生活质量低,常需反复住院,不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痛苦,也给社会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同时,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患等心衰高危人群也不断扩大,对临床规范化及时治疗提出了更高要求。

  重庆心衰中心联盟主席、新桥医院教授黄岚介绍,心衰中心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开展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和技术指导,实现资源共享,并实施以“心衰诊治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尽量减少心衰患者致死、致残率,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