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气象专家:南方地区珍惜近期晴好天气 “调理”好农作物
2019-01-22 14: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侯文坤)“大寒”节气后,南方部分地区逐渐由阴雨转换至晴朗模式。对此,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南方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者要充分利用好近期的晴暖天气,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

  湖北、湖南、江西等前段时间持续湿冷的南方多地21日开始陆续迎来晴天。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期南方地区将迎晴好天气,其中22-26日天气晴好,27-30日又将出现降水。

  中国气象局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高级工程师黄智敏表示,农业生产者要珍惜晴好天气,对油菜、小麦等越冬作物田,尽快清理“三沟”,排除渍水,给作物根部创造一个较好的供氧环境,帮助增强其吸水能力;对部分播种过早、生育较快,且已过早抽薹与拔节的油菜、小麦,建议借助晴好天气,采取科学除薹或抑旺促壮措施,减轻冻害损失。

  黄智敏还建议,大棚设施农业生产,在转晴后要搞好光、温、湿调控;而诸如小龙虾等特种水产养殖,不要因天气转好增温或因个别小龙虾从洞穴爬出就诱使其大批进行进食活动,以防再度降温而冻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