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花灯和“百变猪宝”将亮相台北灯节
2019-01-22 19:0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22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台北市观光传播局22日宣布,2019台北灯节将于2月16日至24日登场。除主题灯区外,今年依旧邀请上海市参展。该局表示,此次参展是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的成果之一,希望通过参展增加两市交流互动。

  今年台北灯节主灯“百变猪宝亮晶晶”也在记者会上亮相,“猪宝”一身喜气洋洋的装扮,随着主题音乐穿越未来化身为机械兽,下一秒又回到过去戴上舞狮面具。平时的“猪宝”也会有各式各样的表情动态变化,就像有了生命一般俏皮生动。

  据台北灯节策展人李明道介绍,主灯高约12米,首次使用数字影像技术,全灯以LED荧幕组合而成,将在灯节期间每晚7时开始展演,每半小时上演1次,每次3分钟。百变“猪宝”象征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祝福市民“心想事成、诸事大吉”。

  今年台北灯节主题是“台北台北亮晶晶,点亮梦想点亮心”,除了主题灯区“百变猪宝亮晶晶”外,还设置了“我爱创作亮晶晶”“梦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等多个灯区。

  据介绍,上海市多次来台参加灯节展览,今年的展览也将上海展区设在人流密集区域,希望能吸引更多民众。

  “我爱创作亮晶晶”灯区里的学生创作区今年将展出80件作品,创历年台北灯节新高,为观众了解学生们的新鲜创意提供平台。此外,今年灯节还为台北市吉祥物“熊赞”设立特别主题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