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部门守护春运“回家路”
2019-01-25 19:5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随着春运进入第五天,各地旅客发送量逐渐攀升。各部门采取举措、积极应对,共同守护春运“回家路”。

  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今年,各地铁路部门投入大量智能化装备,“智慧铁路”助力春运出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在京沪高铁部分列车上试点开展“扫码点餐”服务,旅客动动手指即可送餐到手;广州局集团公司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并进一步拓展广深、广珠城际铁路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

  连日来,国网陕西咸阳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访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春运保供电重要交通枢纽,加大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确保电力运行安全平稳。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提早安排部署,提前进入节日保电状态,组织人员重点对配电房和相应的电力专线开展专项巡查,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海南航空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客流趋势,科学调配运力。春运期间,海航预计日均执行航班超过850班次,共计执行航班35000班次,总运输旅客550万人次。针对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海南,海航密集增加乌鲁木齐、哈尔滨、长春、广州、深圳、上海、太原、长沙等城市前往海口、三亚的运力,以满足广大旅客在春节假期前往海南度假的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