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二季将亮相春节荧屏
2019-01-27 14: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全国首档大型生态文化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二季将登陆央视科教频道春节黄金档。该节目以美丽中国、生态保护、地理文化为主轴,讲述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据介绍,《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二季共分九场节目,主题为绿水、青山、林草、湿地、沙土、生物、海洋、自然保护区和家园,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生态文明思想,既突出重点,又兼顾生态系统的整体性。

  节目组通过哈尼梯田、海草房、桑基鱼塘等传统农耕和海洋文化代表,传递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理念。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海绵城市、蓝天保卫战、生态屏障、长江经济带、国家公园、美丽乡村等近年来的生态热词也通过镜头语言被生动解读。

  此外,该节目引入VR虚拟互动产品,使演播室小场景的虚拟动画和大屏幕影像相互配合,将同步呈现美丽中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4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