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鄂西北将迎大雪 山区出行请慢些
2019-01-29 18:1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29日电(记者侯文坤)记者从武汉中心气象台了解到,30日湖北省西部和北部将先后由雨转雪,经历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鄂西北十堰、襄阳、神农架等地还将出现积雪,在鄂西北山区驾车出行,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0日湖北省十堰、神农架、襄阳将有中到大雪,荆门、随州小到中雪,恩施北部、宜昌、荆州、潜江、天门、孝感小到中雨雪。尤其是鄂西北地区还将出现积雪,积雪深度2至6厘米。

  此外,受冷空气南下影响,30日至31日,湖北省中东部风力较大,一般在4至5级,阵风6至8级,气温将下降4℃至6℃,局部可达8℃左右。2月1日早晨,湖北多地将迎来低温,北部地区气温在-8℃至-3℃,南部-2℃至2℃,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降雪天气会对群众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表示,恰逢春运关键期,建议相关部门做好春运交通和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特别是做好山区道路交通的安全保障。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出行,尤其是山区出行的要注意交通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