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01-29 20:3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题: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华社记者林晖

  在己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令人备受鼓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勠力同心,不忘合作初心,始终携手前进,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这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重大机遇。

  伟大时代,当有伟大作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理想,也有共同的责任,多党合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具有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发挥各自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就能协助党和政府凝聚共识力量、推动改革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同心共筑中国梦,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前程似锦,路在脚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奋进正能量,沿着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奋斗蓝图不断前进,必定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华时评:同心共筑中国梦-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