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奋力奔跑吧,向着更加远大的前程
2019-02-03 19:4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题:奋力奔跑吧,向着更加远大的前程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戊戌狗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一句“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勾起了无数人内心深处澎湃的激情。

  奋力奔跑,是每一个追梦人永恒的姿态——过去一年,千千万万个扶贫干部行走在最偏远、最艰难的道路上,为反贫困斗争的伟大胜利发起最后的冲锋;科技人员和“大国工匠”们在广袤苍穹上,书写探月的光荣与梦想,在浩瀚海洋中让中国梦走向更远的深蓝;建筑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洒汗水,换来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我们在奋力奔跑中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我们在奋力奔跑中认真生活,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奋力奔跑,是一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传承至今的信仰。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一穷二白”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证明,我们从不指望依靠别人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奋力奔跑的征途越长,我们收获的经验、勇气和智慧越多,我们圆梦的信心更足、步子更坚实。

  奋力奔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向着远大前程进发的号角。新的一年,我们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只要改革的脚步不停歇、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就没有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向前发展。

  天道酬勤。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更没有轻轻松松的圆梦。奋力奔跑吧,每一个追梦人!向着自己的梦想,向着祖国更加远大的前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华时评:奋力奔跑吧,向着更加远大的前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