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张罗年夜饭的 80后居多
2019-02-04 15:47:3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己亥猪年将至,年夜饭这场“年终大戏”终于要上桌了。淘宝昨天发布《2019年全国夜饭大赏》,解读己亥新春全国年夜饭桌上的各种新趣。

  《大赏》显示,如今,正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年夜饭的操持大军。从腊八开始,在淘宝上下单购买食品、零食、海鲜、肉类等年货的消费者中有超过一半为80后、90后。80后已“扛起”年夜饭张罗任务,成为腊月里下单年货最多的群体;90后增幅位列第一,相比去年春节期间,订单增幅达到350%。

  每一份年货的背后都是一段乡情。值得一提的是,《大赏》显示,广东、北京、上海、四川、浙江是全国游子下单较多的五个省市,游子们纷纷在这里下单,寄送年货回家。其中,在北京打拼的游子大多寄回山西、山东、河北等地;而驻扎在广东的游子则爱往湖南、福建、四川寄送年货。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在家张罗年夜饭,而年夜饭桌也日渐丰富多彩起来。据数据显示,海鲜、肉类、熟食等是消费者最爱在淘宝上采购的年货。此外,消费者开始搭配一些半成品作为年夜饭菜,北京烤鸭、广东盆菜、江浙卤肉等较受消费者的喜爱。(记者殷呈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08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