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除夕的二合屯 年味浓情更浓
2019-02-05 15:3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5日电(记者张楠、金津秀)农历大年三十,二合屯家家户户挂起了红灯笼,富有传统特色的关东风情加上浓浓年味,唤起人们的无限乡情。

  二合屯位于吉林省舒兰市上营镇,受地势等自然环境影响,降雪期超过三个月。白雪皑皑的美景,关东风情的村貌,在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里成了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面。

  2016年以前,这里还只是以农耕为主的小山村。然而,越来越多的游客循着摄影爱好者足迹来到这里,二合屯成了远近闻名的吉林雪乡。仅2017年一个雪季,这里就接待了10万多名游客。

  “我们就是奔着这儿的淳朴来的。”游客杨东奇把玩着二合屯烟具博物馆里的老式烟具,感觉既新鲜又熟悉。一家人特意选在这个时候到二合屯,就是想好好感受思乡情,找找年味。

  经营一家民宿的任丽英正在打扫卫生。“展现东北的热情好客和淳朴实在,让客人待得舒舒服服,带着好口碑走才是最重要的。”她说。

  2016年开始,当地政府逐步加大对二合屯冰雪旅游的投入和管理,一边引导民间资本进驻,一边规范村民的经营行为。为了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舒兰市协调成立商家联盟,对民宿统一制定价格和标准,统一管理和规范,制定奖罚制度。设立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保证二合屯冰雪旅游的良性运营。现已形成由政府、企业、当地村民三方共同规划发展的业态,2017年全口径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雪季时日均客流千余人次。

  任丽英的丈夫李秋成在一旁忙着准备食材,下午有十几位客人预订了年夜饭。为了让客人更好地享受过年的气氛,李秋成特意多挂了几个灯笼。摆好餐具、热好电炕,一刻也不闲着。“忙好哇,人多热闹嘛。”他说。

  在二合屯主题邮局门前,快递员刘汉文打开邮箱,取走里面的明信片。这趟线他跑了一年多,年前最后一班岗也要踏实站好。“过年了,要把温暖和祝福按时送达才放心。”他说。

  除夕的二合屯,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