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明年初步实现居民人人拥有健康账户
2019-02-12 18:2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电(记者仇逸)新春伊始,上海市14个部门联合发布意见,加强社区健康服务、促进健康城市发展。其中明确,明年初步实现居民拥有一个健康账户,连接一个统一的智慧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每个家庭;让居民在社区可享受到适宜、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

  据悉,上海将建立社区健康服务清单制度,根据居民不同阶段基本健康服务主要需求,结合各类资源供给能力,确定由政府保障提供的社区健康服务项目,明确内容、实施路径与供给方式,纳入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并定期向社区居民发布。

  同时,上海正着力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促进电子健康档案成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账户。全市建立面向居民的健康账户,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将社区居民在各类医疗机构就诊记录、各类社会健康管理机构服务记录、学生健康档案、体质监测数据,以及居民自我健康监测的记录融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实现健康服务机构间的信息互联互通。

  到2020年,上海在初步实现居民人人拥有健康账户的同时,将逐步完善健康账户内容与应用,居民利用健康账户可知晓自我健康状况,可获悉健康教育知识,可享有家庭医生指导,可连接各类健康服务资源,可获得智能提醒、过程管理、结果监测等健康智能服务。

  明年,上海将基本实现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向居民提供健康评估服务,接受评估的居民可在健康账户中查阅个人健康管理清单;基于健康管理清单,根据健康人群、患病风险较高人群、患病人群及疾病恢复期人群等的不同需求,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平台整合各类资源,以家庭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连续、全程健康管理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0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