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大国际组织发布预防听力损失新标准
2019-02-14 12:4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13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近日针对智能手机和音频播放器等个人音频设备联合发布一项新标准,旨在提高这些设备对听力的安全性,减少人们尤其是年轻人长时间使用它们而伤害听力的风险。

  两大国际组织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全球12岁至35岁人群中约11亿人由于过度使用个人音频设备收听音乐而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在这一人群中占比近50%。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们既然具备预防听力损失的技术知识,就不应该再让这么多年轻人继续因听音乐而损害他们的听力。他们必须明白,听力一旦损失,就不会再恢复。这项新的世卫组织——国际电联标准将使这些年轻消费者在娱乐时得到更好的保护。”

  新标准建议个人音频设备增加“允许最大音量”功能,通过软件追踪音量大小和使用者收听时间,并评估可能对其听力造成的危害;同时基于用户个人使用习惯提供个性化的软件设置场景,在可能造成听力损伤时提醒用户并提供行动建议。

  新标准还建议个人音频设备厂商提供音量限制功能选项,包括自动降低音量和允许父母控制音量等。

  按世卫组织标准,暴露在超过85分贝下长达8小时,或在100分贝的环境待上15分钟,即对听力不安全。

  据估算,目前全世界残疾性听力丧失患者人数约4.66亿,占全球人口5%以上,其中包括4.32亿成人和3400万名儿童,这些人绝大多数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世卫组织预计,到2050年将有超过9亿人患残疾性听力丧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1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