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确保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晓率稳定在90%以上
2019-02-15 17:2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15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浙江省教育厅14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饮食健康教育,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晓率稳定在90%以上。

  通知要求,浙江各中小学校要按要求规范开好健康教育课,传授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常见病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等卫生与健康知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建好学校医务室(保健室)、心理健康咨询室等卫生保健机构或按要求落实好相关托管事项。

  对于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晓率的落实情况,浙江省教育部门将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抽测的方式进行考核,根据学生抽测得分占抽测总分的比例确定知晓率。知晓率情况将纳入健康浙江考核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成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家长在自愿前提下支持孩子参加活动,学校不得从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中营利,相关费用可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
    2019-01-11 18:07:08
  • 陕西将集中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将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通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违规招生”等违法不良办学行为。
    2018-12-25 17:03:19
  • 沈阳将为64.9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公益性视力筛查
    为有效防控中小学生近视,由沈阳市卫计委、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光明未来”沈阳市校园视力筛查公益行动近日正式启动。
    2018-12-31 08:4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