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定之规 | 高校教师为人师表,切莫触碰“红七条”
2019-02-17 19:27:0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旨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并划出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美术设计 王婵 文字整理 段相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教育部: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师德失范行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近日召开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要严字当头,对师德失范行为,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2018-12-16 07:47:23
  •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现就教师违反《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发生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2018-11-16 09:56:03
  • 教育部:师德考核评价仍存重形式轻内容情况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获悉,该部发布了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教育部督查组已要求有关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及时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其他省份和学校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强化师德管理。
    2018-11-07 07:10: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2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