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亮相厦门 追寻同根同源的记忆
2019-02-23 14:2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2月23日电(记者付敏)由台湾喜剧演员澎恰恰、许效舜领衔主演的台湾音乐剧二部曲《隔壁亲家》于22日晚在福建厦门的闽南大戏院温情上演,带着观众追寻两岸同根同源的记忆。

  《隔壁亲家》是音乐时代剧场继台湾音乐剧首部曲《四月望雨》后,精心筹划制作的第二部台湾音乐剧,也是目前台湾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之一。该剧以短篇小说《隔壁亲家》为原创蓝本,用小人物的故事,刻画台湾上世纪五六十时代的社会变迁,以及因此而产生的冲突与谅解。

  《隔壁亲家》团队采取闽语音乐剧形式,以歌舞音乐带动剧情对话,以戏剧表演承载旋律字句,以舞蹈编排强化舞台情绪,剧情以幽默风趣的手法,演绎了平凡又真实的人生。

  《隔壁亲家》首演于2009年,至今已经走过10年历程。该剧曾于2014年到厦门演出。主办方闽南大戏院表示,希望通过高品质的演出,让更多大陆观众接触多元的台湾文化,重温两岸同根同源的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春朝赏兰
春朝赏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