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疆四地州52万余人脱贫 贫困发生率降至10.4%
2019-02-27 17:4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7日电(记者杜刚)新疆南部四地州阿克苏、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作为我国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地区之一,2018年实现52.09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0.4%,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实质性步伐。

  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陈雷在脱贫攻坚成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疆2018年投入的334.11亿元扶贫资金中,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南疆四地州占92.3%。

  贫困发生率降低首先得益于收入增长和收入结构优化。2018年,新疆持续推进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3年10万人就业扶贫规划,落实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政策,推动疆内跨区域转移就业、向兵团转移就业、向援疆省市转移就业。

  其次,不断织密的社会保障网络给贫困群众吃了“定心丸”。控辍保学、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保障措施逐步完善,特别是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率达到100%。

  此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提升,贫困村通水、通电、通广播电视、通宽带网络等年度任务全部完成。全疆解决了5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贫困村通硬化路407.9公里;解决了26个贫困村通电问题;24个村通广播电视和452个村通宽带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学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17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