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惕眼压“无声而变”
2019-03-04 17:3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3月4日电(记者刘翔霄)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眼压或许正在发生变化?“2019世界青光眼周”到来之际,眼科专家提示,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的。

  “生活中出现眼压升高的人群在不断增多,眼压增高持续时间越久,视功能损害越严重。”山西省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张素华说。

  据介绍,眼压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眼压高的常见症状有胀痛,以及头痛、恶心呕吐、视野变窄和“虹视”等。眼压高的人群,青光眼发病率较高。

  临床发现,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存在个体差异,眼压升高不能完全凭自身感觉。很多人眼压缓慢升高,自身能适应,难以察觉到异常。有人年龄小,但如果用眼过度,也会使眼压升高。自测眼压可用手小心轻压,如果感觉眼球硬度同自己鼻尖硬度相当,那么眼压应该基本正常;如果摸到眼球硬度同自己额头硬度相当,那么眼压可能较高。

  专家表示,对于眼压过高的处理,最重要的是监测眼压,密切复查。避免疲劳用眼,早发现、早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