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今年将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9-03-05 07:02:2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今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继续高密度全球组网,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所有MEO(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进一步完善全球系统星座布局,全面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

  自去年底北斗三号工程建成基本系统、开通全球服务以来,北斗系统运行平稳,经全球范围测试评估,在全球区域定位精度优于10米,在亚太区域定位精度优于5米,满足指标要求。

  根据计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设,提供特色服务。2035年,我国还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PNT)体系。北斗系统将以更强的功能、更优的性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余建斌、杨欣、陈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9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