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雷锋家乡人,榜样铸心中
2019-03-05 21:2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5日电 题:雷锋家乡人,榜样铸心中

  新华社记者柳王敏

  三湘大地,细雨蒙蒙,万物复苏。

  “张老伯,我们看您来了!”5日上午,在湖南省蓝山县塔峰镇南平片区排下村,蓝山义工协会邓元生等10多名志愿者冒雨扛着大米、食用油和牛奶,为68岁的“五保户”张尚田老人送温暖。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快乐自己,这份事业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邓元生表示,蓝山义工协会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通过政府支持、社会捐助和志愿者自筹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走访慰问孤寡老人300多名。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60年前,青年雷锋离开家乡长沙远赴东北。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像一颗种子,在家乡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人。

  4日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义务家电维修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格外引人注目。电热水壶、取暖器、电风扇,居民们带着家用电器前来维修。“你们的到来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这些许久不用的家电又重获新生了,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值得点赞!”岳麓街道居民张立成说。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社会需要公益事业,希望更多的力量汇聚进来,让更多人得到帮助。”被身边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当代雷锋”的“中国好人”杨士泉说。

  十多年来,杨士泉和他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的小蜜蜂义工协会,开办只送不卖的“雷锋超市”,针对小学生兴趣培养的“彩虹课堂”,开展志愿献血活动等,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杨士泉本人每年拿出自己很多积蓄做公益。

  在湖南省常德市,这座拥有580余万常住人口的城市里,目前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或单位1700多个,各类志愿者近80万人。

  在湖南省娄底市,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活动正在蓬勃开展,有30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这项活动,他们为全市32000多位有各种各样困难的群众提供志愿者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在湖南省益阳市,有600多名市民组成协会,他们每次活动都身穿红马甲,行走在社区、学校和敬老院,用无私的志愿者服务,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