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今日迎降雨缓解旱情
2019-03-20 07:03: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今日迎降雨缓解旱情 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

  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预计3月20至21日,北京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21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左右,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北京春意盎然,气温一路小跑,最终进入了历史前三。14时55分,观象台气温达24.8℃,成为1951年至今有完整气象观测资料以来,3月中旬历史第二高的气温。东南部地区甚至出现了28℃的“高温”。据悉,3月中旬历史最高气温出现在2009年3月18日,当天午后最高温飙升到了29.5℃。

  不过,冬衣棉服别急着收,因为这辆“气温过山车”马上就要从高点向下俯冲了。冷空气今天抵京,今天早晨,南部地区将有小雨,其他地区可能有零星降雨,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前半夜,预计大部分地区降雨量2~8毫米。“春雨贵如油”,这场雨对缓解旱情以及清除污染物,都很有效果。

  雨后紧接着就是大风。今天后半夜到21日白天,全市平均风力在4-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22日白天,本市仍有3-4级的北风。伴随降雨大风的还有降温。市气象台昨天16时45分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0至21日北京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下降8至10℃。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17℃,比昨天下降了7.8℃,到了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6℃,比昨日的12℃直降6℃;21日白天最高气温14℃,夜间最低气温将进一步跌至1℃;22日白天最高温15℃,最低气温3℃。这意味着,在短短48小时的时间里,北京的气温就下降了8~10℃!

  据了解,寒潮的影响将一直持续至周五,周六冷空气还略有些残留势力,受其影响,白天将有二三间四级的北风,气温14到3℃。周日风力不大,气温将回升至18到4℃。总体来看,本周末天气晴好,较适宜户外游玩。(记者 赵婷婷)

  相关新闻

  今日上午迎本轮污染峰值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昨天上午8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四级中度污染,城区及城区以北的平原地区污染水平较高,部分站点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级别。随后,空气中PM2.5浓度呈现上升趋势,本市出现了连续6个小时的空气重污染过程。午后受持续性偏南风影响,PM2.5浓度降至轻度污染。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3月19日夜间至20日上午,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污染水平再次上升,出现本次过程的污染峰值,空气质量达到并维持五级重度污染水平;20日下午至夜间,本市中高层转受西北气流控制,地面转为偏北风,扩散条件改善,预计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21日至22日,空气质量将维持在一级优水平。(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25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