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产体外诊断技术创新降低患者医疗负担
2019-03-24 17:1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3月24日电(郭杰文)抽取患者血液样本后,通过自动化流水线经过生化、免疫、凝血、血球、糖化等各类分析仪检测,生成检验报告……

  “这是我们新推出的全开放式医疗检验流水线。”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鹍辉说,作为全开放性式流水线,它能直接接入医院现有许多设备仪器,大大提升检验效率,并降低人工检验中标本被污染的可能性。

  3月22日至24日,于江西南昌召开的第十六届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70多家企业展示了体外诊断产业的新技术、新设备,其中不少国内企业的新突破、新产品引来业内人士围观。

  “体外诊断产业先进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患者就诊时往往面临高门槛和高收费。”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会长宋海波表示,近年来,国内企业在体外诊断技术和设备创新方面取得许多新突破,与进口产品相比,他们生产的医疗检验系统成本大幅降低,患者就诊负担也将进一步减轻。

  业内人士介绍,体外诊断是指在人体之外通过对人体血液、体液、组织等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从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产品和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