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法关系因何“特殊”
2019-03-25 21:08:49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特殊年份”“特殊意义”“特殊友好感情”,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时,习近平主席连用多个“特殊”形容两国关系。

  “特殊”源于历史渊源:百年前一批胸怀救国梦的中国青年赴法勤工俭学,55年前中法率先打破冷战藩篱全面建交,两国情谊历久弥新;“特殊”源于互利合作:农业、核能、航空航天、“一带一路”,中法有太多潜力可以挖掘;“特殊”源于共同责任: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中法共同担当,定能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正能量。有历史的沉淀,有现实的基础,有未来的蓝图,中法关系必将如春天般欣欣向荣,迸发出蓬勃生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法关系因何“特殊”-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