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开展2个月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9-03-27 15: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唐弢)为全力防范和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近日,浙江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所有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风险防范措施的实施情况。

  浙江台州医化企业众多,企业危险源种类及贮存情况成为排查重点。在台州市椒江区外沙岩头医化园区,由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派驻的督导组重点对企业加氢车间改造情况进行了解,检查企业环保处理设施、事故应急池、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规范管理,不留死角盲区。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3月23日至29日公司正开展自查自纠,对主要原料药生产区、储备区进行重点检查。公司成立了3个隐患排查小组,对存在的厂房标识不清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在湖州、金华两市,当地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结合前期排查情况,重点对涉危化品、危险废物等高风险行业企业进行“全身体检”。浙江温州则重点对于企业的环保审批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危险废物处置管理情况等同步开展检查。

  浙江省环境应急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地都迅速开展了行动,做到全面彻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和有效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劳作忙
春日劳作忙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