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虎门二桥通过交工验收将于4月2日通车
2019-03-29 20:2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29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虎门二桥项目29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将于4月2日正式通车。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投用的“超级工程”。

  29日,包括业主、设计、监理、施工、交警、海事、航道等单位组成的交工验收审核小组,对虎门二桥项目进行了验收。广东省交通厅介绍,经交工验收委员会评定,该项目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虎门二桥项目于2003年开始谋划,2013年12月正式动工。它全长12.8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

  广东省交通厅表示,虎门二桥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繁忙交通,是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新动脉,促进区域间人流、物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对珠三角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