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烈士回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复旦举行
2019-04-02 23:1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 兰天鸣)“让烈士回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革命烈士精神进校园”报告会4月2日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次“革命烈士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杨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复旦大学共同主办。活动主办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师生中登记在册的烈士有50位,包括在抗战期间内迁重庆北碚时学习工作过的师生15位。他们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本次活动将迎接红岩革命烈士“回家”。

  活动现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复旦大学档案馆互赠相关文物史料。复旦大学档案馆获赠红岩烈士文物复制品10件、图片资料142件,赠出了复旦红岩烈士学籍信息。

  举办红岩英烈展览,演绎《红岩魂》话剧……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有关红岩精神的宣讲报告。红岩故事宣讲团讲述了胡其芬、王朴、陈以文三位英烈的感人故事。

  王朴烈士之子王继志现场讲述了父亲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掌声。

  复旦大学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吴松阳说:“我很小就看过《红岩》,红岩精神今天依旧能带给我震撼和感动,时刻告诉着我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要担起家国责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让烈士回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复旦举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31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