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市民爱心汇向“最美逆行者”
2019-04-06 15:0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6日电 题:四川:市民爱心汇向“最美逆行者”

  新华社记者杨迪、萧永航

  “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

  这是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消防大队长顺街中队在3日上午收到的一张纸条。随纸条一起送来的,还有两箱牛奶、一箱坚果、一包红枣、一包灰枣夹核桃、一包燕麦片。

  据当时站岗的消防员邓小岗回忆,一位30岁左右的市民开车来到消防队,把这些物品放下后就离开了。整个过程只有不到一分钟,但带给他和队员们的感动却持续良久。

  “市民的这一举动让我们知道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同、认可,对我们所有消防队员都是很大的鼓舞。”南溪区消防大队长顺街中队政治指导员向鑫涛说。

  近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森林消防队员事迹感动了社会。四川多地市民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初步统计,连日来成都、乐山、宜宾、眉山、德阳、达州等多地的消防队陆续收到了上百份来自市民的暖心慰问,其中多数是匿名送来牛奶、营养品甚至外卖点心,提醒消防员保重身体、平安工作。

  “每次出警都要平安归来,一个都不能少,牛奶全部喝掉!”成都消防支队三中队收到的“暖心礼包”中,市民在卡片上写道。

  德阳市消防支队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外卖。外卖单上,这位市民特别嘱咐外卖小哥一定要使出“洪荒之力”送到消防员手上,并写着“谢谢他们为我们换来的岁月静好”。

  四川省消防总队于5日通过微博、微信向这些热心市民表达了感谢,也呼吁市民们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发生。“消防安全,每个人都牢记在心,这便是最好的礼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沙养蜂人
加沙养蜂人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踏青好时节
踏青好时节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