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南华南局地有强降水和强对流 黄海东海有大风
2019-04-10 08:4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日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预计10日上午,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大风。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0日至12日,江南、华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昨日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甘肃中西部、山西东北部、河北西北部和北京西部高海拔地区、西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1~4毫米;北京东部、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大部降小雨,山东半岛地区中到大雨;江苏中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安徽铜陵和池州等地大暴雨(100~129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今5时较昨5时,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等地降温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以上。

  江南华南局地有强降水和强对流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0日至12日,江南、华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影响江南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将明显减弱,因此解除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但未来24小时,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此外,需防范上述地区局地风雹天气。中央气象台4月10日06时解除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黄海东海有大风

  预计,受入海气旋影响,10日上午,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大风,其中东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见图1)。中央气象台4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海上大风预报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华北西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部和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西北风,其中东海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见图2)。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0日08时-11日08时)

  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中部和东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和西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广西西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南疆盆地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3)。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1日08时-12日08时)

  4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西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区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福建西南部、江西南部、广东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4)。

点击进入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长城春雪美如画
长城春雪美如画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4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