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警方蹲守三天抓获地铁“色狼”
2019-04-11 08:39: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季到来,天气转暖,地铁上流氓猥亵类警情也有所“抬头”。北京警方昨天通报,2019年以来,公交总队共抓获36名“色狼”,违法人员皆被行政拘留。

  3月16日晚7时许,俸伯站派出所接110报警,一曹姓女士称自己坐地铁15号线途中遭一男子猥亵。她说,当天晚上6点多,她从大屯路东站前往南法信站,途中感觉身后有一陌生男子贴着自己蹭来蹭去,偷瞄一眼,那男子竟然裸露下体。曹女士又羞又怕,不敢声张,只能尽量躲避,直到列车到了国展站,该男子才下车离去。

  因过度紧张,曹女士无法提供男子的详细体貌特征,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调取地铁列车及站台的监控录像反复排查,确定事发时,站在报警人身后的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嫌疑。锁定目标后,民警进一步调查,摸清了该人的出行规律和活动轨迹,逐步确定此人为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民警立即着手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3月19日早上7时许,在朝阳区东五环外一公交车站,民警将违法行为人董某抓获。经询问,33岁的董某对在地铁15号线车厢内猥亵曹女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董某交待,由于近期工作压力较大,案发当日乘坐地铁下班途中,见曹女士站在其身前,遂见色起意。董某表示,虽知道是违法行为,但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抓。随后,董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这类案件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夏季,呈现季节性特点。但实际上,全年各季度类似案件均有发生。”民警介绍,这些“狼”多选择在早晚高峰人多拥挤的时候,在地铁列车上、电梯等处,采取触摸、顶蹭女性敏感部位等方式实施违法行为。

  北京警方从发案时间、发案线路、警情分布等方面,多角度梳理分析了2018年以来全市轨道交通流氓猥亵类警情和打击情况,总结违法人员作案规律、特点和手段,并下发至各派出所,为“猎狼”提供精准支持。据悉,今年以来,公交总队已拘留36名“色狼”。

  “抓‘狼’不能急,要保持时刻警惕,主动出击。”民警表示,“事主的配合也很关键。有时候事主嫌丢人,或她们赶时间去单位、回家,不太配合警方的取证工作。”警方特别提示广大乘客,在本人或他人受到流氓猥亵类不法侵害时,千万不要害怕,要敢于制止,勇于揭发,及时报警或向他人求助。在公安机关调查时要积极配合,决不让违法犯罪人员逍遥法外,共同维护公共交通良好治安环境。(记者 任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5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