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强国战略研究成果研讨会暨《交通强国战略研究》新书发布会举行
2019-04-19 08:5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邱丽芳)交通强国战略研究成果研讨会暨《交通强国战略研究》新书发布会18日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精神,中国工程院会同交通运输部开展了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交通强国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32位院士与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12家单位共计100多位研究人员参与项目研究。此次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孙永福、卢春房等11名项目组成员做了关于交通强国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专家及学者就如何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国,如何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上还发布了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新书《交通强国战略研究》(共三卷),该书重点从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角度对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主要内涵、战略重点、关键突破点、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咨询建议,可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我国交通运输领域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提供参考和支撑,为各级决策人员、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参考借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北海银滩游人多
北海银滩游人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