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越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五一”假期注意安全出游
2019-04-20 10: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4月20日电 中国“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日前发布公告,提醒旅越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出行、防范风险、依法维权。

  大使馆提醒说,越南总体道路交通条件一般,各大城市摩托车数量多且车速普遍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在未取得越南驾驶证情况下,切勿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此外,选择水上项目及徒步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需谨慎量力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项目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

  公告说,越南法律规定,入出境时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申报。如携带展览样品、食品、种子、药物等,应提前了解相关规定。

  大使馆提醒,目前当地政府不允许公职人员索取“小费”,无论从中越陆路边境口岸还是国际航空口岸入出越南,如导游明示或暗示向公职人员付“小费”,或出入境边检人员索要“小费”,应予拒绝。若遭刁难可联系我使领馆求助,并注意收集证据。

  公告还提醒旅越中国公民谨防诈骗。一方面应谨防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馆名义索取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另一方面应小心婚姻诈骗,如遇介绍越南妇女进行相亲、结婚,且收取高额彩礼及中介费的,要提高警惕。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熟记越南当地报警和急救电话以及我使领馆领保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冷静应对,及时求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