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
2019-04-23 16:1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4月23日电(记者朱筱、邱冰清)“70年前,一道雷霆万钧的命令,排山倒海,气势磅礴。沿着千里战线,百万大军横渡长江,摧枯拉朽,挥师解放全中国……”23日上午,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旗仪式在南京举行,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烈士遗属、青少年及群众代表等参加。

(社会)(1)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

  4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8时45分,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

  1949年4月23日,是被历史珍藏与定格的日子,经历了寒冬后的中华民族,迎来新纪元的曙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社会)(2)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

  4月23日,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旗仪式在南京举行,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烈士遗属、青少年及群众代表等参加。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70年前的今天,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突破长江天险,以摧枯拉朽之势解放南京。7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抚今追昔,感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学生王殊说,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将在新时代奉献、创造与开拓。

(社会)(3)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

  4月23日,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旗仪式在南京举行,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烈士遗属、青少年及群众代表等参加。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今年91岁的徐宣明参加渡江战役时年仅20岁。作为机要员,他在电波中与敌军展开“较量”,也在电波中喜闻南京解放。“渡江战役期间,机要工作十分繁忙,我和战友们曾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看到如今南京城日新月异、高楼林立,与70年前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他倍感欣慰,并希望年轻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前行。

(社会)(4)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

  4月23日,在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现场,各界代表合唱歌曲。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西起九江、东到江阴的千里江面,一举突破了长江天险,并进而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

  新闻链接:

  江苏:公布684件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支前档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南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