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计生协开展“暖心行动”加大对失独家庭帮扶力度
2019-04-23 19:5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3日电(记者黄筱、田晓航)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表示,中国计生协决定在全国开展“暖心行动”,动员全国计生协系统共同做好失独家庭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据了解,2012年以来中国计生协探索实施失独家庭帮扶项目,开展精神、生活、养老、健康等关怀服务,积极推广住院护理补贴险,先后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193个地市开展帮扶项目,在105个县(市、区)建立“暖心家园”,受益失独人群达50万余人。

  通过开展“暖心行动”,为失独家庭提供多方位帮扶,失独不孤独,失独不失爱,走出心理阴霾,有质量有尊严地生活,各地计生协将普遍参与失独家庭帮扶工作,帮扶工作逐步覆盖所有地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或意外保险、综合保险覆盖更多失独老人。

  王培安强调,各级计生协要切实把“暖心行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扎实开展“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临终关怀”服务,建立健全“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让失独家庭感受到温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