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习最美铁路人 做新时代奋斗者
2019-04-25 09:4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被聘为北京大学校外辅导员。(中国铁路总公司供图)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唐斓)4月24日,庆祝五一劳动节暨“最美铁路人进北大”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会上,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

  进入新时代,“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纵横延展。一列列复兴号成为时代新背景,一座座现代化车站成为城市新地标,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默默奉献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信念。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刻苦钻研动车技术,被称为“动车小华佗”;“毛泽东号”机车组第12任司机长刘钰峰,带领机车组人员创造了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在大草原传递“爱”的接力棒;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在宝成铁路抢险中舍生忘我,冲锋在前;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一心为客,给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福州机务段高铁司机陈承仪,手拿4本驾照、能开6种不同车型动车组;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在调车岗位上连续29年作业零违章;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危急时刻勇救老人失去右腿,如今抖擞精神再出发;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接触网工代云华,对工作精益求精,勇做“兵王”;中国铁路铁科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被誉为12306网站背后的“最强大脑”。

  这10位“最美铁路人”是这个行业的缩影,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据了解,“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陆续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作巡回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