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启动征集
2019-04-26 16:5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26日电(记者邓瑞璇)记者26日从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已于4月26日起正式启动征集,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征集优秀纪录影像作品。征集时间于9月8日截止。

  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是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子项目,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年吸引来自清华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近300所高校参与。2018年大赛共征集到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785部影片参赛。

  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涵盖征集评优、高校巡展、高校大师课、映后交流、训练营、名家访谈等内容。每年入围终评的影片主创还可以到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现场,与国际知名纪录片导演或制片人面对面交流,并有机会参与国际高端纪录片培训、实现联合制作。

  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最终结果将在12月举行的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公布。

  此外,从4月26日起到6月30日,大赛活动之一高校巡展将在国内高校开展,展映《四个春天》《帝企鹅日记2:召唤》《M6NTHS》《尺八·一声一世》等国内外优秀纪录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2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