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湘潭舰起航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实兵演习
2019-04-26 18: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4月26日电(黎云、张千)中国海军湘潭舰26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赴韩国和新加坡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实兵演习。

  东盟防长扩大会实兵演习将于4月29日至5月15日在韩国和新加坡附近海域进行,共分3个阶段。4月29日至30日为韩国港岸阶段,各国参演舰艇在韩国釜山港集结后,主要进行通信校验、官兵代表参加演习开幕式等活动。5月1日至12日为海上实兵演习阶段,主要进行武力营救遭海盗劫持船舶、处置应对遭恐怖分子海上袭击、航行补给占位、直升机互降、海上信息共享等课目的演练。5月12日至15日为新加坡闭幕阶段,主要组织舰艇开放日、官兵代表参加演习闭幕式等活动。

  此次东盟防长扩大会实兵演习由韩国和新加坡共同承办,旨在提高参演国之间的互信交流与合作,有效应对亚太地区的海上安全与挑战。

  海军湘潭舰将携1架直升机和1个特战分队参加此次演习。湘潭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舷号531,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反潜作战能力,是我国主力作战舰型。2016年4月,湘潭舰入列仅43天,便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2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