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园会开幕式晚会:科技与自然融合彰显中国风范、世界风采
2019-04-29 01:1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北京世园会·XHDW)(1)2019北京世园会举行开幕式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举行。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邰思聪、魏梦佳)28日晚,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晚会成功举行。晚会总导演沙晓岚表示,科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让本次演出更具中国风范和世界风采。

  在28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沙晓岚表示,开幕式演出以“人与自然的关系”为创作线索,全方位展现“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表演追求由远及近、由高到低的叠加视觉手段,辐射覆盖整体区域,在妫汭湖畔设立主表演区,湖中中景为威亚及LED网幕矩阵表演区域,湖中小岛青杨洲为远景表演区域。

  据介绍,开幕式演出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中国音乐作品以及外国经典乐曲,以合唱、重唱、器乐演奏辅以舞蹈、模特表演等多种方式进行创作演绎,同时借助科技手段和多维空间的多种特效,打造全新的视觉景观,呈现唯美的田园风光。

(北京世园会·XHDW)(2)2019北京世园会举行开幕式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举行。这是晚会总导演沙晓岚(中)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主表演以“借景构景”为原则,使用绿色、环保、生态的科技手段,运用多重立体光影技术,打造出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此外,本次开幕式演出还首次在室外演出中应用全息影像技术,让演员突然在夜色中“消失”,然后出现满天飞翔的“蝴蝶”。同时还在舞台及四周应用了2000多只各类灯具,为整个舞台增加光彩。整体效果构成的三层影像,再加上树和建筑的灯光点缀,表演呈现细腻饱满的视觉效果,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意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世园会开幕式晚会:科技与自然融合彰显中国风范、世界风采-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2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