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拟修订条例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
2019-05-10 11:3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丁小溪)司法部10日就《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机制,强化运营安全保障。

  在完善运营机制方面,根据征求意见稿,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合理确定城市公共交通运力资源,及时开辟或者调整运营线路,定期开展公众出行调查,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同时,规定城市公共交通票价实行政府定价,城市人民政府对执行票价低于运营成本以及执行政府乘车优惠政策或者指令性任务增加支出等情况给予补贴、补偿。

  在强化安全保障方面,征求意见稿要求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根据征求意见稿,发生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客流积压、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设备运营故障等情况时,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应当采取必要措施保障运营安全。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规定,城市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实际需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能源、新装备,加强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应用。

  社会公众可以在2019年6月10日前登录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