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集中竞赛在重庆举行 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技能
2019-05-10 11:5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10日电(记者柯高阳、叶昊鸣)5月7日至9日,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集中竞赛在重庆举行。

  本次竞赛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有关法律法规和救援知识的理论考试,二是破拆、水域、绳索3大类12个项目技能竞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280支经过民政部正式登记的社会应急力量队伍在重庆、广东和新疆等6个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进行了区域分类选拔,来自14个省(市)的27支队伍、236名队员脱颖而出,胜利会师重庆进行集中竞赛。

  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竞赛以“提升能力、共筑平安”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组织凝聚一批具备一定水平的社会应急力量,筛选一批技术过硬、遵规守纪的社会应急队伍,不断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应急知识、锻炼应急本领、增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同时,向公众宣传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技能和水平,共同推动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除获得表彰奖励外,还将在应急管理部门统一指挥下,参与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47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