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自行前往警局
2019-05-10 13:0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5月9日电(记者宫若涵)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前总统特梅尔9日下午自行前往巴西联邦警察局圣保罗分局。此前一日,里约热内卢一家法院决定撤销特梅尔的人身保护令。

  据报道,特梅尔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40分离开位于圣保罗市西部的住所,20分钟后抵达联邦警察局圣保罗分局。

  今年3月21日,特梅尔因涉嫌领导一个“犯罪组织”收受巨额贿赂而在圣保罗市被捕。他和其余涉案人员否认犯罪。3月25日,一名法官以继续羁押特梅尔缺乏法律依据为由将其释放。但5月8日,里约热内卢第二联邦法院决定撤销特梅尔的人身保护令,判决他应再度入狱。此后特梅尔宣布自己将自行前往警局。

  检方称,特梅尔从事公务40年间“经营”这一“犯罪组织”,收取或安排贿赂合计金额超过18亿雷亚尔(约合4.75亿美元)。

  特梅尔在前往联邦警察局圣保罗分局前说:“根本没有证据,这一判决是令人不快的意外。”他的律师对逮捕特梅尔的决定表示质疑,称将向巴西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巴西2014年3月启动“洗车行动”大规模反腐调查,涉案人员包括众多政界、商界人士。巴西前总统罗塞夫2016年遭弹劾,时任副总统的特梅尔接任总统。特梅尔2017年成为调查对象,遭检方起诉,但国会众议院表决不予停职、不交予司法审理。特梅尔去年年底结束任期,不再拥有在任总统特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7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