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5患儿死亡系医疗事故 涉事医院院长被免职
2019-05-11 21:5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5月11日电(记者肖思思)记者11日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佛山市有关部门获悉,经查,近期发生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感染事件是一起由肠道病毒引起、因管理不善造成的严重医疗事故,涉事医院院长被免职。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病例分析、医院感染调查分析和病原学检测,现已查明,这是一起由肠道病毒(埃可病毒11型)引起的医院感染事件,5例患有新生儿肺炎等基础疾病的患儿死亡,13例感染病例已治愈出院,1例仍在院治疗,病情稳定。经全面排查,相关收治医院未发现新的感染病例。

  调查认为,该事件是由于医院管理工作松懈,医院感染防控规章制度不健全、不落实,新生儿科医院感染监测缺失,未按规定报告医院感染等问题造成的一起严重医疗事故。

  有关部门对该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给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撤销党内职务、免职处理;给予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撤销党内职务、免职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均受到处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5患儿死亡系医疗事故 涉事医院院长被免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8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