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地铁4号线开通
2019-05-27 15:4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7日电(记者刘良恒)26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

  作为长沙轨道交通线网骨干线路之一,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继长沙地铁2号线、1号线、长沙磁浮快线之后,长沙开通的又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目前长沙已开通最长的地铁线路,全长33.5公里,北起罐子岭,南至杜家坪,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串联长沙市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

  据介绍,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列车运行间隔是9分06秒,早晚客流高峰期的行车间隔调整为7分58秒,其中在节假日的客流超高峰期行车间隔缩短至7分04秒,后期会根据客流及运营情况逐步缩短行车间隔,单程跑完全程需要一个小时。

  另据了解,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票价计价方式与长沙地铁1、2号线相同,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程最高票价7元,与1、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