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更开放的中国为世界带来利好
2019-05-28 22:1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携手开创‘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美好未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之际,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展望服务贸易这片广阔“蓝海”,向世界发出了合作共赢的真诚邀约。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推进,服务贸易蓬勃发展,成为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我国,人民对健康、教育、旅游等服务需求呈爆发式增长,2018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5万亿元,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二位。此次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规模更大、措施更实,展现了中国敞开大门、深化合作的决心与诚意。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当下,一个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中国,为全球经济注入宝贵的确定性。高扬开放合作之帆,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将给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给各国人民生活创造新精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更开放的中国为世界带来利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