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2019-05-30 16:5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六

  如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如何让中部地区这个“脊梁”更硬一点,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近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8点意见: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绿色发展、做好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

  对于中部地区来说,各省要立足省情、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同东部沿海和国际上相关地区的对接,吸引承接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向世界大舞台、国际大市场,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强化环境建设和治理,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研究提出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编 辑:李洁琼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   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56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