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坚守初心不忘本
2019-06-02 21:0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题:坚守初心不忘本——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守初心”的核心内涵,对全党如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建党98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共产党人的根与本,就是人民群众。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做到安如泰山、坚如磐石,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欲事立,须是心立。”坚守初心、不忘人民,最根本的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党的各级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系列重要论述,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坚守初心、不忘人民,关键是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问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新起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产党人的初心必将历久弥新,党和人民的事业必将更加蓬勃兴旺。

  新闻链接: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

  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锻造领航复兴的中流砥柱

点击进入专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华社评论员:坚守初心不忘本-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5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