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不只有粽子和龙舟 端午节畅玩全攻略送你
2019-06-07 08:4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五月五,过端午。

你准备怎么玩?

包粽子?赛龙舟?戴香囊?

其实,端午的习俗远不止这些。

来,这份趣玩手册请收下。

↓↓↓↓↓

·包粽子·

在湖北省秭归县一家幼儿园举办的迎端午主题活动上,家长与孩子一起包粽子。

·赛龙舟·

人们在陕西省安康市瀛湖水面上参加龙舟赛。

·做香囊、香袋·

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洲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端午民俗课上学习香袋的制作。

·听曲艺表演·

表演者在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洲泉实验小学的端午民俗课上为学生表演桐乡传统民间曲艺“三跳书”。

·抢鸭子·

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淯江鲤鱼湾河段,人们在迎端午民俗活动中抢鸭子。

·点雄黄·

以“古村端午会 粽香好佳节”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仓山区林浦村举办,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为小朋友点雄黄。

·编织五彩绳·

山东省滨州市高新区小营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编织五彩绳。

......

精彩端午

一起体验!

(视频剪辑/王莹   资料来源/新华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网络中国节】不只有粽子和龙舟 端午节畅玩全攻略送你-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1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