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美利益融合,“脱钩”没有未来
2019-06-08 18:2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美之间交往频繁、利益融合,所谓脱钩难以想象,相信也不是美方各界愿意看到的。”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互动交流环节中,习近平主席的宣示掷地有声,展现了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合作共赢的坚定信心。

  中国的信心,源于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全球化是历史大势,当前出现的一些逆全球化动向,阻挡不住全球化大潮。经过40年交流合作,中美经济高度融合,动辄采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措施,不利于中美,更不利于全球。

  一直以来,中国致力于做国际社会的建设者而不是破坏者,做架桥者而不是挖沟者。“中国已经成为捍卫多边主义、国际规则和自由贸易的重要力量。”中国的担当作为,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零和博弈没有出路,合作共赢才是正确选择。面对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美利益融合,“脱钩”没有未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