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2019-06-18 15:0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18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7日,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汽车西站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临夏州公铁联运班车与铁路车站实现无缝对接运输。

  据了解,无轨火车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将火车站候车厅以无轨形式延伸至当地,实现公路与铁路的零距离换乘。

  中铁兰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边的人嫌远不愿来,当地人怕麻烦出不去”是临夏州群众出行的真实写照。为了方便临夏州周边乡镇群众告别山高路远,临夏州汽车西站已经与兰州车站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通运营铁路无轨站。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临夏州汽车西站客运站铁路无轨站在售票大厅设有铁路售票窗口和铁路旅客候车区。同时,根据旅客需求,合理排序发送班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