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长宁6.0级地震烈度分布图正式公布 最高烈度为Ⅷ度
2019-06-20 23:2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张海磊)6月20日晚,经报请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同意,四川省地震局正式公布了长宁6.0级地震烈度分布图,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Ⅷ度。

  地震烈度反应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景观变化等。我国地震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烈度VI度及以上建筑物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离震中越近,烈度值越大;离震中越远,烈度值越小。地震烈度图反应的是一次地震造成的地面影响范围及影响程度。

  此次地震VI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3058平方千米,等震线长轴呈北西走向,长轴72千米,短轴54千米,主要涉及宜宾市长宁县、高县、珙县、兴文县、江安县、翠屏区6个县区。

  其中,Ⅷ度区面积84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长宁县双河镇、富兴乡,兴文县周家镇,共3个乡镇。

  Ⅶ度区面积为436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长宁县双河镇、梅硐镇、硐底镇、花滩镇、竹海镇、龙头镇、铜锣乡、井江镇、富兴乡,珙县巡场镇、珙泉镇、底洞镇,兴文县周家镇,江安县红桥镇,共14个乡镇。

  VI度区面积为2538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高县、兴文县、珙县、长宁县、江安县、翠屏区的58个乡镇。

  此外,位于VI度区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个别老旧房屋出现破坏受损现象。

  6月17日,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四川省地震局依据《地震现场工作:调查规范》《中国地震烈度表》,对灾区122个调查点展开了实地调查,并参考震区构造背景、余震分布、震源机制等科技支撑成果,结合强震动观测记录,确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四川长宁6.0级地震烈度分布图正式公布 最高烈度为Ⅷ度-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0943